三叠纪||脑洞能装下世界的蓝木

随心填坑,bg人,不删以前的东西,现在不搞男同了。
吃各种冷cp。
热坑绝缘体质,热cp绝缘体质。
现在是KAT-TUN的横杠,只想安心追星安静填坑。
很好说话很好聊天唠嗑随意!
企鹅:295091732
(来扩列吗x

【雷麻】未来

是七夕特摄bg24h的5:00这一棒。

终于到了解禁的这天【笑】,虽然这篇并不是先前准备的那篇,但也是我想写的东西之一,遗憾的是还是忘了一些梗,所以此次呈现效果还是不太完美,等到日后沉淀下来还会再次进行修改的。

·有对于原作一集流配角的微量私设补充

·时间轴在麻由里苏醒之后,月虹之前

·角色是雨宫爹的,ooc是我的

·或许存在因为记忆偏差而产生的设定错误,还请谅解

·关于思念、想法,皆是日文思い的翻译,根据理解不同而做出的翻译不同,本质都还是一样的

·葱莲是月虹中麻由里养的花,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查查它的花语www

·关于标题,其实已经忘记原本想好的标题,因为大半夜还在进行修改的缘故,所以熬夜影响记忆是完全正确的。由于思考过这篇文的时间轴,觉得“未来”也很合适,不过单独看这一篇或许看不太出来www

·留评大欢迎,我很喜欢有人和我聊天。

最后祝食用愉快,我永远喜欢雷麻由。

——————————————————————




       那是一位蓝瞳少女捧起水壶往刚刚开放的葱莲花盆中浇水的场景,她的脸颊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嘴角的梨涡若隐若现,看样子她是非常享受这个照料鲜花的过程。让人最在意的果然还是在这个天气下戴上的手套,尊重每个人的穿衣风格是基本礼仪,唯独只有右手戴上的手套让人不禁多想——是否会有什么故事呢?

      不,她只是一位普通的姑娘。

      像是专门为她而建的温室,里面摆满了大大小小叫不上来名字的花。听说由这位姑娘培养的花在魔戒法师中很受欢迎,成为了法师们很好的助力,于是她收到了很多订单,包括以前伙伴的委托。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开始习惯于这种日常,就连笑容也开始变得日常。

       在众多鲜花中最受人瞩目的就是那朵葱莲,也是少女首要照顾的花朵。这也是要送给魔戒法师的花吗?

       少女笑着摇了摇头。

       这是要送给重要之人的花。

       从少女的眼底能解读到那独一份的关怀和思念,一定会传递给……


       于月光下闪耀的青年突然转过身,可是身后除了被晚风卷起的沙尘外并无他物,在这样寂静的夜晚从他的左手边传来一个声音。

    “怎么啦雷牙,这里并没有霍拉的气息哦。”

       被称为“雷牙”的青年面带微笑看着手指上的戒指,接着回头望向今晚的月亮,像是从中寻找到了什么,目光炯炯。

    “回家吧,还有人在等着我们哟。”


       自始至终,都是与花相关的故事。


       魔戒之花,弥赛亚的眼泪,从爱丽丝的封印被解除开始,有会将人变成花的霍拉,以及真正活着的人类,还有如今。

       从沉睡中刚刚苏醒的少女。


       同约定好的那般,一切都没有改变,日常工作还是保持这个家整洁的魂座,进行日常训练和在夜晚工作的雷牙。而在过去中却又发生改变的麻由里,她正盯着会客厅中央那副画,自从她醒来之后,时常会在这里发现她驻足的身影。脸上的神情从一开始不解的皱眉到后来渐渐放松以及现在习惯的平淡,一定感受到这幅画中传来的思念了吧。

   “麻由里?”

      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麻由里身后的雷牙笑着喊出她的名字,在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复后,他的眼神很自然地也集中在那幅画上。雷牙,不,冴岛雷牙无疑是最了解这幅画的人之一,这是从他记事开始便挂在他房间最显眼位置的画,而绘制出这样经典作品的正是雷牙的母亲。

    “麻由里知道吗?这幅画和父亲的故乡很像哦。”

    “那么,雷牙的母亲是怎么知道这里的呢?”

       关于这幅画的来历,麻由里从魂座那里听来了一些,据说是雷牙父母相遇的契机,既然如此,那是怎样绘出这样的画呢?

    “一定,有某种契机在的吧。”

       雷牙走到麻由里的身旁目光最后落在画上的小型拱桥之上。  

    “雷牙和库洛的工作是狩猎霍拉,魂座是打理这座房子。”

       或许是雷牙的出现让麻由里从单纯的欣赏中回味过来,开始重新思考自她苏醒后便开始困扰的这个问题。

    “以前,我是为了封印霍拉,但是,现在的我应该去做什么。”

       麻由里走到落地窗边,望向透过树枝倾洒下来的日光。

    “这样。”看着麻由里背影的雷牙嘴角勾起一抹熟悉的弧度,“其实不太一样哦。”

    “我也好,库洛和魂座也好,这些都是工作。麻由里不同,想要做的事并不是工作哟。”

    “啊啊。”

      雷牙来到麻由里身后轻声问到。

   “现在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麻由里转身看准雷牙的脸,四目相对。


    “然后,就到了我这里吗?”

       安娜捻着茶杯耳问到,目光锁定在红茶面的波纹的麻由里点了点头,得到对方的回复后安娜才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红茶。

    “安娜也是,所以想问问安娜。”

      只见安娜很从容地放下茶杯,将托盘推到一旁。

    “在那之前。”

       安娜起身去厨房端来已经做好的料理放在麻由里桌前,端走她还未品尝的红茶放在一旁,将这盘红酒炖牛肉继续推近了几分,接着将双手轻轻放在麻由里的双肩,俯身凑到她的脸颊旁温柔地推荐。

    “虽然比不上小权的料理,但是也不会比其他厨师的手艺要差哦。”

       麻由里拿起叉子,绕过装饰的小花插起一块牛肉送入口中咀嚼,接着弯起嘴角露出笑容。

    “很美味。”

    “和小权的料理有什么区别吗?”

       在得到麻由里的认可后,安娜得以放心于是抬起身子绕回自己的座位上重新坐下。

    “不知道,但是,所感受到的温暖完全不同。”

       到底是为什么呢,不是同一道菜吗,麻由里不解,只好一口接着一口咀嚼,且这每一次感受到的居然都是不同的味道。

    “我呢,是因为喜欢料理,所以在退役之后选择开了这样一个小店,把料理的那份幸福传递给其他人。”

       安娜双手撑脸看着麻由里变化的神情将自己的经历平静托出。

    “和小权料理的最大区别,应该是包含的‘想法’是不同的哟。”

    “思念?”

       麻由里放下叉子看向安娜,安娜抿唇点头,放下双手叠放在桌上,眼神不由得瞟到桌面上放着的风铃草上。

    “嗯,是‘想解开麻由里烦恼’的想法。”

    “为了我?安娜……”

    “别太在意,之前约定好了的,会准备料理给你。”

       安娜轻轻拍了两下麻由里的手。

    “麻由里呢,不必过于着急去寻找应该做的事,仅仅是这样生活着,就已经是某人特别重要的思念了哟。”

       少女紧闭双唇低下头,眉间染上一层忧虑。

    “我知道的……只是,还是很想,哪怕只有一点,也想帮上忙。”

    “这样就好了,这份思念,一定会传递给雷牙那孩子的。”

       重新为麻由里添上红茶的安娜,把茶杯推回麻由里的餐盘旁。

    “好了,牛肉要冷了哦。”


       结束安娜餐厅之旅后,麻由里推开宅邸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摆放在门口的几盆花,接着就在走廊上看到抱着花盆往庭院方向赶去的魂座。

    “啊,麻由里小姐,欢迎回来。”

       见到回家的麻由里,魂座连忙先将手中的花盆放下在一旁的窗台边再向她行礼。

    “魂座,这些到底是?”

       魂座笑得合不拢嘴正准备向麻由里解释,不过从旁边的会客厅中传出来另一个熟悉的声音抢先回答了。

    “是我带来的礼物,麻由里。”

       随着声音从门内走出的男人正是麻由里熟悉的四道法师,他脸颊通红,显然是刚刚畅饮一番。

    “四道法师。”

    “好久不见了,麻由里,近来可好?”

       距离两人上次见面还是在麻由里刚刚苏醒时,四道法师受邀来帮忙检查的身体现状,得出目前没有问题之后的结果后距今也已过去数天。

    “嗯,我很好。”

    “魂座,这样放可以吗?”

       雷牙从庭院那个方向跑来,看到麻由里随即向人扬起灿烂的笑容。

    “玩得开心吗,麻由里。”

    “安娜请我吃了料理,味道很不错。”

    “是吗,那太好了。”

       短暂的寒暄过后,魂座领着三人来到卧室进行麻由里的最后检查,这才是四道法师此行的主要目的。即使在刚刚苏醒时没有检查出笼子的后遗症问题,但不代表过了一段时间后麻由里的生活也不会受到影响,不过此次从他那轻松的表情中不难得知,这回一定是好消息了。

    “气在流动着,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麻由里,可以安心了。”

       听完四道法师的诊断在场的两位男士无疑都松口气,替换上释然的面容。

    “那真的是,恭喜您,麻由里小姐。”

    “谢谢你,魂座。”

       弯起红唇的少女在脸颊上盛起两个甜甜的梨涡,与最初的重获新生不同,这更是对于再度出发的喜悦。

    “非常感谢,四道法师。”

       雷牙收起笑容转而对四道法师深鞠一躬,四道法师胡乱摸了一把唇上未剃干净的胡须欣慰地连连点头。

    “说起来,这么多花……”

    “想着你或许没有事情做,刚好看到它们了,就想着带来给你,闲暇时间来试着培养它们也是不错。”

       四道法师一边整理箱子中使用过的道具,一边向麻由里解释自己带来这些花的缘由。

    “我,我来养吗?”

       她拿手指指了指自己进而皱起眉头,魂座上前一步自告奋勇提出帮助。

    “养花的秘诀,我还是知道一点的麻由里小姐。”

    “可是我……”

    “这些花对于我们魔戒法师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助力,会有很多用途的。就当帮我养这些花了,可以吗,麻由里?”

       到底是从小看到大的孩子,四道法师多多少少还是明白这孩子的想法,只是这个理解到底是来得略晚了一些。于是四道法师率先出声先替她打破顾虑,好不容易有了新的生活,怎么能“固步自封”呢。

    “试着培养一下吧,麻由里?”

       理解了四道法师想法的雷牙顺着对方的话往下邀请。

    “我明白了。”

       或许……麻由里点头应下这件委托,四道法师背起收好的收纳箱,提上酒壶,外翻两下手臂活动筋骨,此行的所有目的全都达到,也是时候启程了。

    “那我就先告辞了。”

       三人在门口送别四道法师后,现在的任务就是对方不远万里带来的鲜花了,不过雷牙麻由里二人却被魂座堵在门口。

    “温室的整理交给我就可以了,你们二位不如借此机会去买点必需品。”

    “没错。一起去吧,麻由里,不用担心,今天没有指令。”

       像是知道麻由里会说些什么,雷牙将这顾虑一一消除。早先在麻由里回来之前,他便和魂座商量好了接下来的企划,所以对于要买哪些东西,雷牙心里多少有数。不过像是在提醒自己那般,魂座又把需要的物品重新列举一番,麻由里认真听着并试图将这些全部熟记于胸。所以即使在去往花卉市场的路上,麻由里的若有所思也是在反复回忆,望着如此认真的麻由里,雷牙扬唇露出惬心的笑容,让他不禁想起,第一次同麻由里在街道散步的模样。当初那个类似于玩笑的提问如今也有了答案,但这一切并不是重新开始,是再度出发。

       根据魂座的描述,雷牙带着麻由里来到城市中分外出名的花卉市场,就算有魔戒骑士的工作,这类地方也是很少出现在雷牙活动的范围,况且这个附近已经不再属于青之番犬所的辖区了。由于双方都不是很了解,于是二人从最外层的第一家店铺开始,在各个店面挨家探寻走走停停,最后在贩卖魂座指名肥料的店铺前驻足良久。

   “雷牙さん,麻由里さん,为什么会在这里?”

      自爱丽丝的封印告一段落后,因为这个事件而聚集起的盟友们也没断了联系,虽然同先前相比见面的次数有所减少,但还是会有同时执行任务的时候——库洛很好地完成了在麻由里沉睡前许下的承诺。这次的相遇也是库洛结束任务后的偶然路过,这样的三人在花卉市场的相遇,真是令人意外的组合。

    “库洛。啊,我和麻由里一起来买一些材料。”

       同店长交涉完毕的雷牙听到盟友的打招呼后,先暂停了同店家的谈话,对库洛的问候做出回复并解释了目的。

   “难道是,麻由里さん要养花吗?”

      麻由里同库洛打完招呼后又看回店门口的花上,看到雷牙从店长手上接过打包的东西还有麻由里的动作,倒也不难推测。

   “嗯,想稍微尝试一下。”

      见到麻由里驻足在花盆前良久的雷牙,大抵是猜到了麻由里的心意。

   “喜欢的话一起买回家也是可以的哦。”

   “可以吗?”

       麻由里看向雷牙的眼睛轻声询问,雷牙点点头,库洛也不由得笑弯了嘴角。

   “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我很乐意。”

       旁听的店长也是一个机灵的主,见到对方有买花的意向,连忙上去美言几句还不忘报上花的定价,在征得麻由里的同意后雷牙一并出钱买下,库洛帮忙抱起其中更大的一盆,原本要买的东西在这家店已经买了个七七八八,不过为了不漏过心仪之花,雷牙并没有向麻由里告知这一结果,而是任她逛完所有店面。对于雷牙来说这也是不可多得的经历,何况还有同为伙伴的库洛的帮助。


       最后,一整个下午都用在这次购物之中。库洛和雷牙帮忙带着购买的物品回到家里,这些重量的东西对于从小就进行艰苦训练的魔戒骑士来说自然是小菜一碟,不过现在还不是可以放下所有东西而松一口气的时候。魂座早已整理好了温室,甚至还备好晚饭,只是少算了来客,所以还需回炉重做一部分,在那之前魂座带领着三人一起来到重新整理的温室。

       这里和走之前已经是大变样,由四道法师带来的花被整整齐齐地放在一起,并由雷牙和库洛在空荡之处新添上了刚买的鲜花。

    “真美……”

       温室正好是站在门口便可将各个角落尽收眼底的合适大小,在初次见到温室全貌的麻由里不由自主地发出感叹,与花卉市场摆放的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带来的目不暇接不同。对于麻由里的反应,余下三人都不约而同露出笑容,魂座倒是很快从这份喜悦中找回正题,向麻由里介绍这个温室的设备。

    “麻由里小姐,请往这边看,这个是水壶,日常的浇水就由这个完成,这个是肥料,适当的施肥会使花的长势变得更好哦。”

    “这样也不错嘛。”

       看到忙碌的麻由里和耐心讲解的魂座就连扎鲁巴也出声夸赞两句。

    “是啊。”

       雷牙放下左手,面上自恃笑容依然不变,渐渐地,眼中就只剩下还在努力学习照顾花的少女。

       真是太好了,麻由里。


       少女为所有花浇水施肥后,最后又回到了葱莲的花盆前,她弯下膝盖俯身凑近花蕊。与别的花不同,只有在这个距离才能嗅到葱莲被其他花香掩盖的幽香,她拿手指轻抚花瓣表面,扬唇露出满意的笑容。

       接着,她拿起园艺专用的剪刀,为这朵葱莲的邻居鲜花进行修剪,这是同她一起战斗过的盟友的委托。如果能帮上她的忙,少女也非常乐意,因为也在对方那里受到了照顾,还收获了一份礼物。

       清晨的风总归带有一丝凉意,在破晓之际,青年向那第一缕光芒伸出右手,光辉由闭紧的指缝被圈进掌心。他收起右拳置于脸前,倏然满足流露出幸福笑容。


    “好久不见了,麻由里。”

       这日,贸然来访的是冴岛宅来说很意外的客人,被称为暗影猎师的魔戒法师,在外听闻最多的就是由于职业特殊性所带来的偏见,只是这位小姐的氛围却没有传闻中那般有距离感。从见面的第一句话开始,就能感受到不同的温暖。不过据媚空自己的描述,似乎这次是单纯因为任务路过所以才前来打个招呼。

    “我从四道法师那里听说了,你在帮忙养花的事情。”在寒暄过程中谢绝了魂座红茶的媚空向麻由里坦言,“太好了呢。”

    “我只是照顾了这些花而已。”

       麻由里摇头否定了这是自己的功劳,媚空将随身携带的布袋交托给麻由里,那其中有几粒种子。

    “不同的花,有着不同的花语。”

       关于这点麻由里有从书上了解过,但是却不懂媚空此时提起这个的缘由。媚空取出一张咒符,这正是四道法师用先前麻由里培育的花制作而成的。

   “因为离不开麻由里的照顾,所以才会在魔戒法师中那样备受好评。”

      准备告辞之际,媚空将这张咒符作为另外的礼物交给麻由里,顺便夸赞起挂在正中央的那幅画作。

    “那幅画,真漂亮。”

       麻由里顺着媚空的视线看去,果然停留的地方是那幅《Sleeping elderly woman》,脑海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麻由里睁大了眼睛。见到盟友恍然大悟的脸庞,媚空安心地勾起笑容。

    “再会了,麻由里。”

       告别媚空,麻由里重新回到《Sleeping elderly woman》前,她小心翼翼地取下画框,再次仔细观摩了一遍。这次,终于被她捕捉到那一闪而过的想法。即使是父母相遇的契机,这幅画中也包含了双方的思念,是母亲绘制时的思念,是父亲心爱的寄托。

       那么,麻由里看着手上那颗种子。是否也能将这份思念实体化呢?就像雷牙的母亲那样,麻由里下定决心将它攥在手心。


       终于。

       这株葱莲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不同的花会有不同的含义吗……

       麻由里没有急着去寻找它的含义,因为它已经被赋予了独一无二的新含义。

    “这是想着雷牙而培养出来的花。”

       这便足够。


       少女关上温室的门,迎面而来的,是早晨温暖的阳光。


        同一片天空之下,青年正身披朝阳踏上归程。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