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叠纪||脑洞能装下世界的蓝木

随心填坑,bg人,不删以前的东西,现在不搞男同了。
吃各种冷cp。
热坑绝缘体质,热cp绝缘体质。
现在是KAT-TUN的横杠,只想安心追星安静填坑。
很好说话很好聊天唠嗑随意!
企鹅:295091732
(来扩列吗x

【钢薰】相片

是七夕特摄bg24h的18:00这一棒。
故事主线早在参加企划前就已经确定好的,既然魔戒闪骑提到了一起旅行,现在却因为爱丽丝的世界裂缝而奇迹般地实现了,是以这个为切入点的。


·时间轴在钢牙找到小薰之后(并非走的柏青哥)
·角色是雨宫爹的,ooc是我的
·留评大欢迎,我很喜欢有人和我聊天。

最后祝食用愉快,钢薰就是坠好的!!!

————————————————————————





    “呐,钢牙,以前呢,我打算在绘本完成之后和钢牙去旅行。”

       小薰背手轻松惬意地走在街上,似乎只有拥有那颗少女的心才会一直如此,在独自一人的旅途中也会有人提出“完全看不出您已经是有家室的太太”,对于女孩子来说被夸年轻始终都是值得高兴的。

       不过,上一次像这样和钢牙自由舒适地散步是什么时候呢,是在怀上雷牙之后吗,还是更早呢?嘛,总之这种事还是希望越多越好啦。

       更何况这还是在异乡的散步,这就更少见了吧。小薰背在身后的手,左手握紧右手食指那样略带羞涩紧张地握着,眉头也是习惯性地会在说重要话的时候上翘。

    “没想到现在真的实现了,总感觉很不可思议呢。”

       冴岛钢牙总是那个最称职的倾听者,从两人初次见面开始就是如此。这个倾听的频率自雷牙出生后开始直线上升,在工作结束之后他总能从小薰那里知道今天雷牙又惹了什么事,仿佛拥有繁忙工作的他从未缺席过儿子的生活一般。也或许是一起携手走过太多次的生死存亡,如今步入一个相对和平的时期之后,这对夫妻互相之间会比以前更容易袒露心声了。会有这种默契存在呢,可以从微表情中读出对方内心的真实想法。

    “嗯。”

       钢牙的声音同平常一般平静,没有任何情绪的波动,与以前不同的是,现在脸上会挂着弧度不大的笑容,显然是将好心情不留余地地显露出来。

       不过旅行这个事,在钢牙印象中倒是第一次听说。若是在绘本完成之前的事,那他是不可能忘记的,像那样数着余下不多时间生活的经历倒不是第一次,而到了那个特殊时期,有些东西已经悄然改变。所以每一分每一秒,都被深深烙印在内心,即使在过去多年的现在也会当做睡前故事讲给雷牙听。

    “那之后发生了很多事呢……”

    “小薰。”

    “不,不是那个意思!”

       不是责怪的意思,也不是想要钢牙道歉的意思,小薰赶紧打断钢牙的话并上前跨一大步挡在他身前,钢牙无奈抿嘴,只得看着她的脸等待对方的回复,眼神中没有被对方打断的责怪,满是小薰最熟悉的属于钢牙温柔的神情。她抓着装了杂物的斜挎包,抬头重新笑到。

   “魂座先生说得没错呢!”

      小薰说完便转身继续步行,留钢牙一人还站在原地对小薰这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困惑。

    “魂座?关魂座什么事……”

    “这是我和魂座先生的秘密哦!”

       仿佛听到钢牙如同自言自语般的小声抱怨,小薰停下脚步半侧身,把食指放在唇边闭上右眼调皮地说到。

       这一举动使不在备战时期的钢牙再度皱眉,迈开步子两三步赶上已经走了一小段距离的小薰,在同她再度并齐后放慢脚步,但是却没有进行追问,而是撇头看了两眼小薰后,拉起小薰的手突然加快了脚步。

    “喂!等等!钢、牙!”

       被这突然的力所牵制,还未反应过来的小薰先是踉跄了几步,她盯着路面防止被小石子绊倒后来才找到适合的步伐节奏,加快脚步的频率像小跑那般跟上目前的钢牙,在走回他身边的时候,反手牵紧钢牙的手,接着步伐放缓趋于稳定。在钢牙这一连串的意外操作中,小薰脸上的笑容从未间断,从一开始的惊讶到现在一副完全懂了的样子,笑容更甚。


       最后的疾走,结束在护城河的桥上。

       还好今天没有穿上非日常的高跟鞋,不然还真会摔跤呢。疑似到达目的地停下后,小薰喘了两口粗气下意识看了眼自己的脚后跟,也是这一举动让她从脚边的栏杆缝隙中瞥见了波光粼粼河面的一角。

       也不知道是何时放松的握紧的手,小薰得以轻松地抽出手,跑到桥边双手撑在石栏杆上,从天空开始一直看到河面,最后双目聚焦在水天相接之处,那正好是太阳徐徐下落的归处。没有顾着此时的欣赏,小薰连忙从背包中取出相机,调好设备对准几处景色进行拍摄,钢牙慢两步走到小薰身边,嘴角上扬表示心情愉悦,视线早就从共同欣赏美景上变到小薰身上。

       确认照片本体没有噪点过曝等失误后,小薰满意地放下相机,双手自然下垂到胸前。

    “……高兴……”

       小薰脱口而出地轻声念到,是想让自己看到这个景色所以才加快脚步的吗。钢牙闻言看向小薰,在她的脸上看到此刻最美的那幅画。

   “我很高兴!”

       像是要说给全世界那般大声喊到,掺杂着不可忽视的笑声,小薰也看回钢牙,从他的嘴角捕捉到属于她的笑容。虽然引来了路人窃窃私语的侧目,但是满眼都是对方的两位哪还顾得上这些无伤大雅的小事。

    “那就好。”

       或许两人还存在下一步动作,只不过此时来了不速之客,十分唐突地打断了这美妙的二人世界。

    “你们两个……真是不错的画面啊!”

    “诶?”

       在这种情况下被陌生人搭讪并发出困惑肯定是常态。

    “只是想拍摄这样的画面,可否请两位做在下的模特呢?”

       摄影师捧着自己的相机这样询问,被这样突如其来的问题砸来小薰还是一头雾水,眨眨眼在大脑飞速运转后总算是明白了现在的处境,大抵是被当成景区游客来推销了。拍照这种事自己倒是不介意,不过钢牙的话……小薰抬头看了看钢牙的神情,这个眉头应该是在思考吧,所以为了魔戒骑士的工作还是……

    “用这位小姐的相机拍摄也可以哦。”

       待小薰准备出声拒绝时,来人放下自己的相机继续补充。

    “我只是太想亲手拍摄下二位这绝赞的画面了,拜托了。”

       还是很奇怪吧这人!小薰愈发觉得困惑,什么绝赞的画面啊,这种对话也太奇怪了。和那种景区敛财的摄像师不同,气质上怎么更接近艺术家了?不过,她确实开始对这人口中的画面表示好奇了,作为画家的小薰一直在描绘她眼中的世界,而她也是接触过自己父亲描绘的世界所以才回选择绘画这条路。虽然没有在第一视角见过钢牙眼中的世界,但是因为一直都在身边,让她觉得,她就在这个世界之中。

       那么其他人眼中的世界又会是什么样呢?想着想着小薰再次抬头看向钢牙,却意外发现钢牙正盯着她看。

       到底是什么时候!小薰心下一惊,盘算着刚刚似乎没有想太多吧,怎么就没注意到钢牙的动作呢。确实,直到现在钢牙也没有出声拒绝,他想拍吗?不对,这个眼神分明是在问自己的意见吧!

      不过看到钢牙这个神情……小薰不由得笑出了声,当然得到的反馈是钢牙一瞬的困惑。

    “那就麻烦您了。”

       如果是用自己的相机那就没多大问题,小薰走上前把相机递给摄影师。

       那么要摆什么样的姿势,小薰捞了捞披着的长发又拍了拍裙子显得有点手无足措,还好这个问题被专业的摄影师解决。

    “两位站近一点就可以了哦,不用在意pose,自然就好。”

       到底会是什么样呢,虽然很紧张,但是脸上浮现的幸福笑容没有消失的意思。

    “3、2、1。”

       这样被他人拍摄和钢牙单独的照片还是第一次呢。

   “十分感谢二位,那么我先告辞了。”

       来人交还相机后深鞠一躬,最后捧着他的照相机没入人流。这一过程比想象中要迅速许多,几乎是在眨眼间,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般虚幻。说要拍照,然后还在摆姿势,然后就拍完了,然后,这个摄影师就在人群中消失了,只有手中的照相机上手指的余温在告诉自己,那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

       那么成品是什么样?钢牙欠身凑近看着小薰手上的相机。

    “骗人的吧!这个构图!”

       那个家伙到底是何方神圣啊,为什么会拍得像画一样!作为同样从事艺术方面的小薰太懂这种感觉了,“咚咚、咚咚。”熟悉的心跳再度响起。

    “嗯,很好的照片。”

      钢牙发出认同,重新站直倚靠在桥的栏杆上眺望着对面的风景。

   “这张照片绝对要洗出来,拿给雷牙和魂座看!”

      小薰举起相机在钢牙眼前上下摇晃,钢牙也没有觉得这样厌烦,微微点头像是顺从一般。

    “啊啊,我知道了。”

       钢牙嘴角全都是藏不住的笑意,征求对方的同意后小薰这才嘻嘻一笑收回相机稳稳地抱在怀里。

    “说起来,为什么钢牙没有拒绝呢?”

       傍晚的凉风吹乱了小薰的头发,她重新将头发别在耳后提出她心中的疑虑。

    “那个人不是霍拉。”

       听到钢牙用往常平淡的语气说出这个答案的时候,由于早有“啊果然如此啊”又或者是“真的是……不忘工作的家伙”这种的预料,猜到钢牙想法小薰又无奈地被逗笑,想来想过去果然还是因为这些嘛。是啦,毕竟那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人。

       不过,亲口说出来“想和你合影”也没什么吧,可是,这就是钢牙啊。小薰背靠夕阳贴在栏杆边,视线穿过车水马龙望向对面被黑夜吞没的朝霞。

    “呐,钢牙,我决定了。”

    “什么?”

       四目眺望的远方最终汇聚在同一点上,小薰放下拿着相机的手贴在裙边。

    “我要把我们旅途照片记录下来,等到回家之后,全部拿给雷牙和魂座看。”

       不知这份思念,能否和这阵风一样,将一切全都传递给彼端时空的孩子。

    “好。”

       真是世界上最温柔的声音啊。

    “回去吧。”

    “嗯!”

       先转身的钢牙没有迈出返程的第一步,似乎在思忖什么。见到突然停下的钢牙,小薰疑惑地探身去查看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钢牙?”

    “走吧。”

       但是从时间上来说应该是在说这句话之前。

       钢牙牵起小薰的手,说出归途的话语。

       小薰反握紧钢牙的手,快走两步跟上钢牙的步伐走在他的身边。

        踩着夕阳的柔光远去,时不时会突然走近好像在说些什么,最终消失在地平线中。


       这样的旅途,好像也不错。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