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叠纪||脑洞能装下世界的蓝木

随心填坑,bg人,不删以前的东西,现在不搞男同了。
吃各种冷cp。
热坑绝缘体质,热cp绝缘体质。
现在是KAT-TUN的横杠,只想安心追星安静填坑。
很好说话很好聊天唠嗑随意!
企鹅:295091732
(来扩列吗x

【Super Hero Time】真剑红粉

·时间线在天装vs之后

·存在私设,ooc是我的,角色是小林阿姨的

·很喜欢茉子和丈瑠之间这种soulmate的感觉,他俩一起总会给人很安心的感觉吧,大概是这样的一个场合。

祝大家食用愉快!

————————————————



       意外使静谧的庭院重新热闹起来,放在过去本该会被指责的吵闹,现在也难得地放开规矩,不曾露面的黑子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表示了欢喜,好像新年一般热闹。阔别已久的相逢无疑促进了各位的表达欲,自返程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就没停过,曾经有些不苟言笑的殿下大人,也是在旁听的途中时不时地绽开笑颜,回到室内,因为有了茶水补充大家反而谈论得更加起劲。

   “流さん的歌舞伎,看过一次,好厉害!”

   “没想到只有你来捧场了琴叶!”

       听到流之介的歌舞伎之旅,有幸在京都看过一次的琴叶立即应和,在他人那里碰壁的流之介哭着给了琴叶一个拥抱。

   “没有办法啊,谁让那天刚好要考试,怎么想着都是考试更重要一点吧。”

       一边吃着茶点一边回复的千明脸上倒是看不出什么惋惜。

   “是啊,我和大佬也在巴黎,没有时间回来啊没有时间!”

       大御用替着源太答到,源太收起脸凝重地点点头。

   “没想到连殿下也……”

       丈瑠眼神闪躲来回避流之介悲痛。

   “那是刚好去拜访母亲大人,所以……”

   “嘛。还是有机会的。”

       好心递上手帕的茉子不忘拍拍流之介的背来安抚他受伤的情绪,毕竟她也是因为在国外而没有来得及去看歌舞伎。

   “不过,可以啊千明,考上大学了哦!”

       同样受到感染的还有一直陪伴着丈瑠的彦马先生,听说以前的问题少年总算有点出息后他总归是高兴的。

   “哪有哪有,不是很轻松的事嘛!”千明洋洋自得地靠在一旁,“琴叶呢,上次电话里听到的曲子有后续了吗?”

   “嗯!姐姐也很喜欢这首曲子!”

   “大佬在巴黎的修行也很完美喔!学习了不少东西哇!”

       被大御用夸得沾沾自喜的源太还没自满多少便被站在一旁的千明浇了满盆凉水。

   “但是听说评价还是普通呐。”

   “你、这、家、伙!!”

       源太咬牙切齿地着重挤出几个字,然后和千明像以前一样扭打在一起,仿佛在有了这种“打闹”下,才会更有从前的熟悉感。

   “既然是大家久别重逢的日子,就让我来给大家准备晚餐吧!”

       大概是最有效的制止喧闹的办法,在茉子信心满满地提议时,整个屋子有一瞬的死寂,方才的所有动作都尽数停止,伴随着流之介千明等人兜不住下掉的下巴,和紧跟在后他们的颤抖面部表情,从一系列的反应中可以看出他们是无福消受了,就连丈瑠也是久违地瞪大眼睛重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噔噔咚”,只有琴叶一个人甜甜笑着满怀期待得开心。

   “大姐头!!”

   “茉子!”

       那种事不要啊!!是一句堵死在喉咙不敢喊出来的话,彦见老爷子也是张大了嘴看了一眼丈瑠的反应,叫来黑子做好了后续准备,对于大家反应早有预感的茉子板起脸,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装成一副生气的模样。

   “很过分啊你们。再怎么说,我也是在夏威夷修行了一段时间哦?”

   “大姐头要生气了。”

       千明读出茉子表情,小声同源太互相推攘,应对不来的源太就这样推攘着踢到了正张开掌心遮掩讶异的流之介。

   “抱歉!茉子!是我太草率了!”

       流之介激动地向茉子谢罪,在被茉子看到的一瞬间,源太也收回夸张的惊讶表情,松开千明,故作正经紧闭嘴唇强挤笑容带着大御用一起点头。

   “去做吧,茉子。”

       丈瑠换上笑容鼓励,对现状很满意的茉子露出笑容走向厨房,等到茉子走远以后,先前重聚的喜悦完全被这未知的恐惧占领,丈瑠一副冷静的模样,让大家不要慌张,但是拿着茶杯的手还是有在颤抖。“这次会有夏威夷料理吗?”,只有憧憬着夜晚大餐的琴叶和被不堪回忆包围的众人格格不入。


       先是经历了一场久违的大战,再是曾经朝夕相处的伙伴的再聚,又或许还有难忘晚餐的相伴,这样犹如过山车的一天终于在被疲劳反噬的情况下迎来结束,先筋疲力尽的人已有梦中呓语,尚有精神的人还在享受着夜间清爽的凉风。

   “在夏威夷怎么样?”

       先一步靠近的是含有问候的话语,见到正坐在走廊边的茉子,丈瑠先看了一眼其他家臣的房间,放低音量再向对方搭话。

   “挺好的,难得和爸爸妈妈聊了很多。”

       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茉子看见的是从已然熄灯的暗处走出的丈瑠,察觉到对方接下来的动作便自然地接过话题,同时丈瑠落坐在一旁。

   “时间久了,还是很怀念这里。”

       茉子笑着拍了两下膝盖,随着迎面而来的清风放松地闭上眼。

   “这样吗。”

       对于他来说是常年吹惯的轻风,因此也没有感受到怀念的新鲜感,或许得力于今日崭新之风的影响,丈瑠多少还是有得到一些新奇,一同把视线放回庭院大大小小的装潢。

    “流之介还在出演歌舞伎,千明也成功升学,琴叶和家人过得很好,源太还在巴黎进修,你呢?”

   “有实现自己的梦想吗?”

       看似游离在大家话题外的丈瑠清晰地记下来了大家所有的话题,也不知是否为心理因素作祟,今晚茉子的料理虽然依旧有很多不足,但是对比以往每次的成品有了很大进步,进食之后的不良反应也是很快就调整过来了。

   “什么?不会是大家都不在家里,而感到寂寞了吧,丈瑠?”

       茉子欣然接受了这个逐渐演变成夜间谈话的现状,还开着玩笑用问题回答问题。

   “才没有。我只是,有点,担心你们。”

       几乎又是一击命中。丈瑠开始变得不自然,眼神飘忽不定,最后算是改口承认了茉子的说法。

   “这种时候还扮演帅气殿下的模样可不太好哟。”

   “老实说,并不顺利。”

       取笑丈瑠不坦率后的茉子,回过头又把手搭在腿上,开始用心回答丈瑠的问题。

   “或许是文化差异吧,完全没有找到非常合得来的人。况且也不知道爸爸从哪里得知了这个消息,次数多了真的很烦。当然,可能还有其他原因。”

   “其他原因是?”

       过去因为这样那样的缘由,丈瑠很少有这样聊天的机会,在听到如此正经的回答后,他看向茉子。

   “在结婚之前穿新婚礼服的话,自己真正的结婚会推迟,这种吧。”

       茉子看着丈瑠,把自己也说笑。

   “茉子!”

       意识到掉进茉子特意挖的陷阱里的丈瑠喊出茉子的名字。

   “开玩笑的。”

       说明本意后茉子收住笑意。

   “不管怎么说,抱歉。”

       却等来了丈瑠不知所措的致歉。

   “什么?”

   “那件事。”

   “哦呀?明明当时都没有这种态度的,这算是一种好的改变吗?”

       茉子调侃着,先一步打断了丈瑠或许还有下文的吟唱。

   “不过,那也是我决心做的事,谈不上道歉。嘛、不过既然丈瑠都这样说了,我不接受岂不是不是不给面子?”

   “丈瑠呢,聊了大家这么多,你现在在做什么?”

       算是对开始丈瑠向自己关怀的回礼,也是对刚刚交流的延申,茉子把话题引导到丈瑠身上。

   “在尝试其他的事,剑术的练习也没有落下,不用担心。”

   “真是狡猾,到了丈瑠开始变得闪烁其辞了,先暂且往‘是从来没有接触的领域’去想吧——也是一件好事。”

       茉子一时间不知道该说是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和她记忆里的丈瑠重叠上这一点倒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曾经我也想过,不再被战斗使命束缚的丈瑠会是什么样,大概就是现在这样吧!”

   “大概吧。还有,谢谢你,茉子。”

   “我只是说了一些适时的话,真正想通的人是丈瑠自己。或许你更应该考虑感谢自己一些,把自己的位置放在前面,现在还是那样不惜命的话,大家都会生气的哦?”

   “我知道,我有那么莽撞吗!”

   “那谁知道呢~”

       两人有说有笑,聊着过去,聊着现在,这几句话的功夫,仿佛度过了不可多得的漫长一夜。

   “时间不早了。”

   “是呢,老是熬夜会长黑眼圈。”

       象征着本次夜谈暂告一段,茉子伸了一个懒腰,而后对上丈瑠的视线。

   “那么,晚安。”

   “晚安,丈瑠。”

       双方心照不宣地交换了关切问候,看着茉子起身走向室内,丈瑠才回过头。

   “啊对了,我也没有忘记剑术练习,所以。”

       茉子停下活动久坐身体的动作回身说到,丈瑠也微扬嘴角,送给她微笑。

   “明早见。”

       等到茉子走回内庭,丈瑠才起身走向自己的房间,拉开扇门之前,他顿住手,先是回头看向没人的庭院,才拉开门走进房间,最后轻轻合上门。



评论(14)
热度(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