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叠纪||脑洞能装下世界的蓝木

随心填坑,bg人,不删以前的东西,现在不搞男同了。
吃各种冷cp。
热坑绝缘体质,热cp绝缘体质。
现在是KAT-TUN的横杠,只想安心追星安静填坑。
很好说话很好聊天唠嗑随意!
企鹅:295091732
(来扩列吗x

【时间红粉】邂逅

到了11:00这棒了哟。

https://lanmu185.lofter.com/post/1d50ead5_2b57c705f这篇的dlc,请记得看完本篇哦,剧情上有一定的关联性。

因为真的写上头了所以在金主的允许下写了dlc。

ooc是我的,角色是小林阿姨的。

我能想到的唯一一种合理见面的方式只有这个。

最后祝大家食用愉快⭐

——————————————————



       现在身处的地方正是前不久抓住罪犯的TR的旧址,只是没想到重逢的时刻如此接近,未等尤里多想,先她之前就已经有人在这里等待着了。有段时间没见面了,没想到他一点都没有变过。

    “尤里さん,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紫音。”

       对方更是先一步发现自己的到来,尤里也跟着向紫音问好,同故友再会的时间差尤里并没有仔细算过,或许是每次见面发现对方还和从前一样,就这样习以为常了。绕有默契般地规划好了约定的时间,紧跟着出现的则是绫濑和土门,距离绫濑治愈过去有段时间,所以一切照旧没有什么需要特殊照料的地方。虽然现在工作上大家不在一起,但抽时间出来聚聚已经是达成共识的常态了,有一句没一句地随便聊聊近况,偶尔也会怀念什么,和往常一样朝着夕阳走去,和20世纪一样。

       在科技发达的31世纪,他们出行的方式还是选择自己开车,此程的终点是世纪市仅有的自然海滩,据说那里有一棵千年古树,因此被保留下来的自然景区,不过今天不在休息日海滩边人相对较少,时候尚早,大家也没着急准备今晚的聚会,来都来了不去看看千年古树怎能行。倒不说刚驶进这边,便能远远瞥见那抹深绿,这样的色彩在世纪市都是夺目的存在。

    “没想到居然能活这么久。”

        土门双手交叉环抱于胸前感慨到,前进一步走到与他齐肩的绫濑露出笑容。

    “或许没有比这更加鲜明的,我们存在过的印记,对吧?”

    “是啊。”

       尤里撩起侧发别到耳后,简短地表示赞同。

    “能切实地感受到,我们与过去相连着,是这样吧,尤里さん?”

       毕竟是亲手种下这棵奇迹的人,紫音比其他人都要兴奋得多,他咬唇抚摸着树干,前后来回转了好几圈,最后还是回到最初的抬头仰望。

    “土门さん,可以给我拍张照吗?”

       紫音抱着树干对土门请求着,土门笑着抬头随手拍拍胸脯。

    “小事一桩,交给我了!”

    “嘛、大家一起来拍个合影吧。”

       绫濑搭上紫音的肩对着其他人提议到。

    “可以吗?太好了!”

       倒数五个数之后,留下了四人定格的这一刻。

        架起烧烤架和临时小桌,插曲结束,今晚的正餐也应该正式上线,加上31世纪特有的隐私措施,他们可以在这里享有这场独属于自己的盛宴。长久以来积攒的默契全数体现在即使现在各司其职,也能记得对方的喜好癖性,做到完全不给他人添麻烦,还有闲心聊着笑着,手中的工作也能正常进行。

    “不错嘛尤里,越来越熟练了。”

       忙完手上一部分的土门,摆好装满冰块和肉块的保温箱后得空插言,虽然现在也是稍显生涩的切菜功夫,但是相比从前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摆弄着调料和饮品的紫音则是凑上前来第一个表示想要试试尤里的手艺。

    “熟能生巧,是这个理吧。”

       绫濑一边调整好器械数据一边抽空回复,毕竟也出来聚过很多次,自然而然就娴熟了不少。

    “每次都要说一次?再说了是梅一直拉着我……”

       尤里简单用盆里的水洗手并看了一眼土门,男士三人同笑。托了自家妹妹钻研料理的福气,尤里也被迫跟着学习一些,已经不愿回忆最初的惨状,像现在这样陪伴在家人身边已是求不来的幸福。结果每次出来聚会都能被夸上两句,嘛,都是这种关系了,也不会是挖苦。

    “我带来的盒子里面还有松饼,如果饿了的话先吃那个填填吧。”

       正准备偷啃一口玉米的紫音因为被看穿而不好意思地放下玉米,端起放在一旁的粉色盒子,打开盖子,扑面而来的蜂蜜的香气,让紫音眼睛发亮。用小刀切下一块后再用叉子送入口中,食物带来的喜悦挂在脸上。

    “就和以前一样好吃呢尤里さん!”

    “对吧?”

    “什么什么?让我看看。”

       发现有什么好东西的土门立马凑过来,从桌上弹起叉子也叉了一块。

    “这个不错嘛。”

    “剩下的就交给我,你也去休息一下。”

       绫濑揽过剩下需要改刀的活,和尤里交换眼神。

    “只是那种餐后甜点,你们不要把绫濑那份也吃掉啊!”

       等到夜幕降临,烧烤已经进行了一半,差不多已经进入篝火谈话的高潮阶段,不过并没有生起篝火。

    “尤里さん,这段时间研究了一下时间管理局和警署的关系,我发现说不定在档案上有留下来什么东西。”

       紫音调出自己这段时间的调查成果,以投影屏的形式转送给坐在对面的尤里,再双手抱着自己的杯子说到。

    “你这家伙,就不怕被查到抓起来。”

    “是之前时间管理局要查的东西,这个只是意外收获而已,不用担心,土门さん。”

    “留下来……?你是指?”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已经涉及到机密文件的范畴,我没有访问许可。”

       紫音挠了挠脑袋,调出自己这段时间的调查成果,转送给坐在对面的尤里的通讯设备,三人凑在一起看着这份数据。

    “的确,在城市护卫队并没有太大的数据改动的情况下,有到现在都处于秘密保护的文件。”

       世纪市警署成立之后,作为前身的城市护卫队的所有资料被自然划分到警署内部管辖,所以从21世纪开始需要妥善保管到现在的资料也不在少数,而那些基本上都送入博物馆展示,因为是初期的雏形更多是以电子档案的形式被拿去当做历史教材学习。严格意义上来说,没有能称得上真正的机密文件,历史意义的占比更重。而无论是警署还是时间管理局,所有机密文件都按照管理权限给出了查阅允许,没人会浪费时间去数据库查询千年以前的过时资料,好像就是因此留下了常人无法察觉的漏洞,毕竟历史不会将每个人每时每刻发生的事全部记录在案。

    “按照队长的说法,城市护卫队就是警察署的前身的话,尤里,说不定。”

       像是得到了某种提示,土门向尤里提议,尤里收起投影,摆弄起身前的烤肉串。

    “因为这种事就特意去申请档案,我做不到。”

       三人对视了一下,绫濑拿手背拍了一下土门的上臂。

    “嘛嘛,也不急这一时半会,时间管理局这边,还有我们呢。”

       土门揽过紫音和绫濑的肩。

    “不排除也有烟雾弹的可能,现在就先这样。”

    “虽然我是搜查官,但好歹也算是连者的一员,有什么消息会第一时间和大家说的哦。”

       尤里把刚刚因为谈话烤糊的肉递给土门,算作是对他多话的回礼。

       但还是会不免地去在意。随着聚会接近尾声,尤里一边收拾一边不由得瞎想,最后停下手中的事,听着阵阵海浪出神。


       被温暖的阳光唤醒意识时,从脸颊和掌心传来了沙砾粗糙的刺痛感,暂时无法适应光亮的眼睛,眼皮本能地只拉开了一条缝,处于眯眼状态下也只能看到眼前模糊的一切,于是又眨了眨眼睛,才用四肢支撑着艰难站起。身上多处传来的隐隐痛楚直接排除了做梦的可能,像刚刚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战,浅见龙也抓住受伤吃痛的手腕。都结束了吗?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晴朗天空。
   “竜也さん。”
       身侧传来同伴熟悉的呼唤声,龙也兀地回过头,脸上惊色无处可藏。紫音刚拍掉身上的灰尘,正冲着他嘿嘿傻笑。
   “紫音……”
   “感觉浑身都像散架了一样,这差事可真不好做呐。”
       挥臂调整状态的土门走了过来,随手拍在紫音的背上,原本下手不重,可是刚好击在紫音战时的受伤处,激起了紫音战后的痛感。
   “嘛,我们大家不都还好好的。”
       绫濑走到两人中间插空说到。
   “土门,绫濑……”
       看着那还站在身前打闹的活生生的人,好像已经不用再去怀疑刚才发生一切的真实度,于是在曾经就是这样相处氛围的影响下浅见龙也开怀大笑。
   “就是那样。”
      回复的来源于站在身后正静静看着这一切的尤里。
   “好久不见,龙也。”
   “尤里。”
       保持原来的站位这样相望,不知是看到对方抹花的脸,还是被对方如今的风格逗乐,两人居然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就是啊龙也,现在已经变得这么正经了吗!”

       土门打趣的同时不忘和紫音把龙也往前推了几步。
   “喂!我一直都很正经啊土门!”
       被土门捶了肩膀的龙也很是不服,扒下他的手开始和他议论起来,紫音则是拿着签名笔和签名板递到龙也面前。
   “但是还是很帅哦竜也さん,请给我签名。”
   “很有眼光嘛紫音!我正有练过,包在我身上了!”

       龙也抓住紫音的肩膀狠狠地点头,接过笔非常迅速地签上的自己的名字。
   “还是老样子。”

       绫濑笑着摇摇头。
   “别这么说啊绫濑,你不也没变吗?”

       早在31世纪已经不复存在的残虐帝国忽然出现并对地球开展进攻,迎战胜利的结局是城市突然的崩塌破坏,追根溯源为一千年之前被称作“传说大战”的事件,对此管理层商议后下达的决策几乎是在同时发送到去执行此项任务的当事人的通讯设备上。未来之人不应该轻易地去改变历史的进程,这是时间管理局的铁则,在发生了“那件事”之后对于时间跳跃的管理更为严苛,但过去地球的被侵略放任不管的话,最后结果就是31世纪的毁灭。
    “所以上面讨论的结果,就是让我们回到一千年前参与这场战斗。”
       尤里将他们的情况娓娓道来,把他们再度登上飞行器时一边调试仪器一边梳理着手头的数据和现状的情况一笔带过,在最短的时间内需要将他们的情况托出,毕竟回到这个时空后便马不停蹄地去找龙也会面了,之后的事,就是历史上有名的“传说大战”。
    “现在失去了连者的力量,我们也便没有理由继续待在这里了。”
       绫濑对尤里没说完的现状进行补充。
    “毕竟会改变历史啊,那话是这样说的吧?”
       土门满脸轻松地像是说出同呼吸那般自然的话。
    “明明才刚见面……真是遗憾,竜也さん。”
       无法像土门那样释然的紫音,露出了纠结惋惜的表情,眼睛里仿佛还有泪水打转。龙也“噗”地被逗笑,扯着紫音的脸。
    “别在意那么多,我已经很满足了。”龙也在中间揽过所有伙伴,眼睛闪烁,“下次再听你的故事吧?”
    “再说了,这次我们一个人都没少啊,对吧?尤里。”
    “改变了明天啊。”
       看着其他战队的成员互相搀扶着站起,有这么多和我们一样的人,忽然就释怀了,靠着所有人的力量一起改变的明天。
    “我们先去调试飞行器了,不知道有没有被残虐那群家伙损坏呐!”
       土门按上两位伙伴的后背,示意他们一起先行离开。

    “土门!”龙也叫住走了两步的土门,“保留美现在过得很好哦,正在为了工作辗转各地中。”

    “替我向她问好啊。”

        土门笑着没有回头,讲完回复便继续前进。
    “尤里さん晚点来也没事哦!”
        紫音特地嘱咐。
     “什么啊!叫我一个人留下来,喂!”
        三人没有回应尤里的呼唤,向着来时的方向逐渐走远。
     “真好啊。”
        龙也前走一步,停在尤里身侧。
     “嗯,他们一直都是那样。”
        两人同时回头,面对面站在一起,眼神飘忽不定,在发现对方也是如此后,第二次地同时笑到。
     “已经……要回去了啊。”
     “是啊。”
        收起笑容。
     “在那之前,有件事。先等我一下。”
     “龙也!”
       只见浅见龙也一路狂奔回到TR,在收纳箱的最上层取得所用之物,再跑回飞行器降落地点。
     “这个是……”
       尤里一眼认出这个绿色素描本,翻到画有自己肖想的那页。
     “是很重要的宝物。对吧?”
     “龙也……”
       尤里抱着素描本,意识到眼泪即将夺目而出,改为快速眨眼撇头逃避了这一生理现象。
    “怎么想也是留在这里更容易改变历史啊!”
       龙也笑着挠头解释。
     “我也一样哟。”
     “诶?”
     “信,我读过了。”
     “还真的留到那个时候了啊哈哈!”
        龙也做大动作极力掩饰,尤里笑着没有戳穿。
     “真是傻瓜式的做法呢。”
     “你也这么觉得的对吧!”
     “呀——脑子一热就做了呢。”
     “笨蛋。”
        明明同样是分别前的拥抱,有什么和之前不同了,好像只有在这时才能放心流下眼泪。
        飞行器的引擎声传来,看样子土门他们已经调试完毕。
     “刚刚说过的,‘下次再听故事’,约定好了哦?”

         抹掉多余的眼泪,再度许下新的「約束」。
     “约定好了。”
     “那么。”
        尤里拿着素描本走向飞行器。
     “尤里!”


     “下次见。”


     “下次见。”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